网站支持IPv6
突发火情勇扑灭,紧急救援显身手——公司内威荣高速朝阳收费站成功处置货车自燃事故
2023-11-21 来源:请选择 作者:czlgs 关注度(

近日,公司内威荣高速收到四川诚至金开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及公司驾驶员徐剑送来的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内威荣高速朝阳收费站处置自燃车辆高效及时、保障司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表示感谢。

据了解,11月9日22时12分,一辆载有两台中型挖掘机的6轴平板大货车往朝阳收费站出口方向疾驰而来,该车后轮位置已出现明火,情况十分危急。收费站值班站级安小琴果断启动车辆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迅速让车辆驶离收费车道停至外广场,带领人员立即向着火车辆实施灭火,并做好收费站进出车辆和人员疏散工作,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同时组织人员拨打119,报告公司监控中心。

因运输货车上的挖掘机正在起火点上方,挖掘机油箱满油,十分危险,灭火过程中发生了3次复燃,收费站全体人员持续不断奋力救援,在2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共计使用手提式灭火器25具,35KG推车式灭火器1个。22时42分,内江消防大队抵达收费站,消防人员用高压水枪对起火点进行深度灭火作业,确保完全扑灭。

长期以来,川南片区公司以“理论+实操”为切入点,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强化收费站、服务区等一线工作人员的紧急情况应对能力,此次安全快速地解决车辆起火紧急情况,彰显了公司收费站工作人员扎实的业务水平和强大的心理素质。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细化强化各类应急事件处置流程,以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为落脚点,继续加强各类紧急事件处置培训,营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扎扎实实为司乘朋友架起出行“安全墙”!

上一条
下一条